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介绍 > 本院概况

沙洋人民法院简介

时间: 2016-11-17 14:39 点击量: 9960

  湖北省沙洋人民法院于一九五三年三月十五日随着全国最大的劳改农场——沙洋农场的成立而建立的,成立时名为“湖北省人民法院沙洋农场法庭。”一九五三年十一月,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更名为“国营沙洋农场人民法庭”。一九五七年董必武同志到沙洋视察工作,建议成立沙洋人民法院,经湖北省人民委员会批复,于一九五八年一月二十日正式成立沙洋人民法院。辖区面积267平方公里,地跨沙洋、京山、天门、潜江等三市一县,该院现有干警21名,内设7庭1室,每年受理各类案件7500余件。四十多年来,沙洋法院随着沙洋监狱的发展而发展,在省高院、中院及局党委的领导、支持下,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繁荣经济、稳定监狱的改造秩序,提供了良好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护。二00一年十月档案管理工作晋升为省特级,九八年四月被省高院评最佳人民法院,记集体二等功,九八年至今连续几年被沙洋监狱局评为文明单位,九九年被沙洋县文明办授予“文明机关大院”。特别是近几年来,院党委一班人带领全院干警,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五、六中全会精神,以“公正司法,一心为民”为根本指针,紧紧围绕公正抓队伍,突出重点抓基层,强化机制抓管理,进一步提高法院公正司法的能力和水平,为实现监狱体制改革战略目标和构建和谐社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