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新闻快报

喜报!我院干警熊健获评“全省政法智能化建设先进个人”

来源: 沙洋人民法院 时间: 2024-01-23 09:39 点击量: 2504

 近日,省委政法委通报表扬在政法智能化建设中,起示范引领的100个先进单位、200名先进个人、“十佳平台”和40个政法智能化建设优秀案例。其中,我院综合办公室干警熊健获评“全省政法智能化建设先进个人”。名单如下:

全省政法智能化建设先进个人表扬名单

640.png

640.jpg

 个人简介

 熊健,一名90后年轻干警,于2021年考入沙洋人民法院,现为综合办公室一级科员。入职以来主要负责我院信息化建设、机要保密和部门内勤等工作。

 我院是一家基层法院,信息化基础相对薄弱,不仅经费缺口大,运维力量也不足,目前全院的信息化工作全部由熊健一人承担。日常无论是全省减刑假释办案系统的完善、法官工作室的建设运维、科技法庭的升级优化,还是全院干警的电脑系统升级、会议设备的调试、技术设备的采购等都少不了他。

 熊健大学虽然学习的是通信工程专业,但一个人接手整个法院的信息化工作还是有些吃力,加班加点是常事。特别是在建设手写签字版系统、协助完善全省减刑假释办案系统、监狱科技法庭检修等工作中,他常与技术保障公司的工作人员忙至深夜。在他的努力下,沙洋人民法院推动了省政法协同平台减刑假释案件的协同流转在沙洋地区的先行先试,手写签名系统的建设使用则打通了减刑假释案件全流程网上办理的“最后一公里”,极大助力我院减刑假释审理工作的开展。

 熊健工作勤奋,成绩突出,不仅得到院领导的认可,也获得上级部门的肯定。2023年7月,他申报的《充分运用 持续完善 利用信息化平台为减刑案件审理赋能提速》被评选为:《中国电子政务年鉴(2022)》“智慧法院”专栏 “2022年度智慧法院典型案例”;近日,其又获评“全省政法智能化建设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