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新闻快报

榜样⑤| 政治部:克服困难、勇于创新、做出成绩!

来源: 沙洋人民法院 时间: 2024-03-14 17:28 点击量: 737

3月1日,我院召开表彰大会,对办案能手熊浩、熊晓玲,先进个人李时杰、熊健,优秀雇员制书记员李慧,先进集体政治部进行表彰。为更好宣传典型,引导广大干警向榜样学习,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我院陆续发布获奖干警及集体发言稿。今天,让我们跟着先进集体政治部的副主任夏敏,回顾过往、把握当下、展望未来。

微信图片_20240319173025.png

2023年是紧张、忙碌而又充满变化的一年。

从仅仅做好基础政工工作到追求创新和争先进位,从部门人员的轮岗到新鲜血液的加入,从轮流外派跟班学习人手不足到大家团结合作互相帮助,在这期间,我们部门有很多令我感动的事迹:有及时补位,无怨无悔承担多余工作任务的杨瑞琳;有发烧严重,带病坚持在家工作发布宣传稿件的林彦银;有敢学敢拼,一进单位就挑起文化建设,接手党建工作的王沁芳;还有在外跟班学习,为我们提供远程支持的肖晨雨;最后还有默默奉献,承担部门内勤工作的陈成杰。

幸而有这样一个团结协作的部门集体,我们才能顺利完成全部的工作,今天的先进集体荣誉,不仅属于我,也属于部门每一个同志,在此,我非常感谢院党委对政治部的关心和信任,感谢各部门同事对政治部和我本人工作上的支持和帮助,滴滴汗水见证了我们巍巍的成长,小小的成绩闪烁着熠熠的星光,我们都是彼此的骄傲。

新的一年,更加异彩纷呈。前行路上,有很多精彩等着我们,但也有许多困难和不足需要我们克服。面对站位高、任务急、任务重、涉及人员多的复杂局面,我们这个部门已经从2019年改革成立之初蹒跚学步的少年,逐步成长为了拥有无限希望的青年。在此,我想说一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希望:为了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我希望大家“笔杆子硬、脑瓜子灵、嘴皮子行”,不要给自我设限,要相信自己存在无限可能。须知“关关难过闯关过,事事难为在人为”,我希望部门每名干警不要把自己当成一个大头兵,而是主动放宽眼界,放手创新探索,既能做好勤务员,也能做好协调员,更能担起管理员,成为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

二是要求:政治部作为沙洋人民法院的重要部门之一,为了我院的高质量发展,我们需要努力克服党建存在薄弱环节、干部培养有待提升、教育手段不够多样、服务意识需要增强、宣传方式不够创新、攻坚克难不够有力等问题。

新的一年,我们要接续奋斗,在困难中寻找新方向,积蓄新动能,锚定新目标,在加强党的建设、优化干部成长、加强文化建设、促进评选表彰、强化人员管理、讲好法院故事等方面做出创新,争先进位,做出特色。

胸怀梦想,不惧风雨兼程,我们一起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