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榜样②| 李时杰:巧干、实干,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业绩

来源: 沙洋人民法院 时间: 2024-03-06 16:58 点击量: 2172

3月1日,我院召开表彰大会,对办案能手熊浩、熊晓玲,先进个人李时杰、熊健,优秀雇员制书记员李慧,先进集体政治部进行表彰。为更好宣传典型,引导广大干警向榜样学习,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我院陆续发布获奖干警及集体发言稿。今天,就让我们跟着先进个人李时杰,回顾过往、把握当下、展望未来。

图片

2023年我作为承办人办理各类执行案件15件,结案14件,执结率93.33%。执行完毕率为64.29%,平均结案时间56.07天,无终本案件,无执行信访案件。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院党委的领导,也离不开其他部门的齐心协力,特别感谢综合办公室在执行局人员短缺时给予大力支持。结合我的工作体会,汇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司法为民

法院代表着公平正义,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是每一个法院人的初心和使命。执行案件与当事人的利益息息相关,事关当事人胜诉权益的最终实现,是维护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最后一公里”,也是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最直接最具体的环节,所以在办理每一个案件中,我都会切身站在当事人的角度思考问题,以如我在诉的情怀认真办理每一个执行案件,在执行时我会认真了解案件审理过程中查明的基本案件事实和争议焦点,审理过程中的争议焦点也往往是执行过程中的焦点,梳理清晰后在执行中化解当事人矛盾、促进被执行人积极主动履行往往发挥出意想不到的效果。

二、克服办案困难,高质量完成执行工作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默默的耕耘和汗水,质效提升的背后是不懈的努力和心血。2023年根据院党委对全院人员的工作部署和调整,执行局仅有我一人,既要承办执行案件又要完成事务性工作。我服从组织安排,锐意进取,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各项工作,利用中午时间加班撰写文书,下班后也积极与当事人联系沟通案情和调解当事人矛盾,以实际行动贯彻司法为民的承诺。

三、从严落实“三个规定”,筑牢廉洁司法防线

在工作和生活中我时刻牢记法院工作人员的纪律要求和底线思维,把严格执行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作为重要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深入学习文件精神,杜绝不正当接触交往,认真贯彻落实填报要求,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汲取经验教训,在思想深处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让“三个规定”入脑入心。同时牢记党的宗旨,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自觉规范自己的言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相关纪律要求,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始终把党的政治纪律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准则。在执法过程中,自觉摆脱外来干扰,抵制不当诱惑,严格遵守政策规定,依法办事,公平对待每一个当事人,坚决杜绝办人情案、关系案。

虽然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很多不足,比如专业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工作细节还需进一步加强等。今后我将继续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姿态守正创新,巧干、实干,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业绩,一步一个脚印再上新台阶,努力为我院司法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