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新闻快报

榜样③| 闪耀“她力量”,致敬“半边天”

来源: 沙洋人民法院 时间: 2024-03-07 17:12 点击量: 1108

3月1日我院对优秀干警及集体进行了表彰,其中女干警熊晓玲获评办案能手,李慧获评优秀雇员制书记员。“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让我们通过她们的获奖发言走近她们,看见她们的不平凡。

熊晓玲

办案能手

图片

2023年对我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先后从政治部轮岗至综合审判庭,后又选任为立案庭负责人,一年变化3次岗位难免要重新适应,但在院党委坚强领导、分管领导的悉心指导、全体同志的支持帮助下,我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做好党建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全院干警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集中学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时收缴党费。

二是聚焦各类专项重点工作

1.严格执行立案登记制。通过收集各庭室的意见,梳理出减刑案件立案时重点审查的七项内容。通过这一举措,大大提高了文书制作时系统抓取数据的准确率。

2.落实“有信必复”工作要求。组织开展群众信访工作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协助法官进监面复来信2件。

3.严格落实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制度,加强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的程序化、信息化,将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节点刚性嵌入审判管理流程。做好统筹协调及各类辅助工作。协助法官办理案件共计207件。

三是收获及存在的不足

时隔2年再次回到审判辅助岗位上,在审判理念、法律知识方面都亟待更新,我迅速调整心态,在领导同事的大力帮助下,花费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逐步适应现在的办案模式,半年左右逐步提高辅助办案的效率,同时也逐步学会谋定而后动,学会倾听,学会反思,学会总结,学会换位思考。目前,作为立案庭负责人,我的立案业务知识仍有待加强,信访的工作思路有待拓宽,还存在政治理论学习碎片化缺乏全面性等问题,这都需要我不断加强学习。

总的来说,团结就是力量。我会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注重发挥部门同志工作优势,不折不扣地将院党委的工作部署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李  慧

优秀雇员制书记员

图片

自2022年7月进入法院后,我一直在综合办公室,至今已经快2年时间了。自参加工作以来,我始终坚守初心,勤学苦练,尽责履职,求真务实,兢兢业业工作,勤勤恳恳做事,在平凡岗位上忠诚履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书记员的责任与担当。

“办公室工作繁杂琐碎,对干警的综合素质要求较高。”初入办公室,领导的话语让我压力倍增,同时也让我下定决心好好钻研相关业务知识。为了尽快进入角色,我把一项项工作任务当成最鲜活的“教材”,从不同文件中学习理论知识,主动参与协助部门同事的工作,无论是端茶倒水、电话接听、文件收发、会务布置等基础工作,还是档案整理、沟通协调等事务,我都抱着不懂就问、不会就学的心态,认真、细致、耐心地对待手里的每一件事情。

每一个岗位的磨砺对我而言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现在的工作虽然多是甘当“绿叶”,但正是锤炼能力本领最好的“练兵场”。自己从刚开始的懵懵懂懂,到现在对办公室事务能够自如应对,正是得益于这种日复一日的锻炼和尽职尽责的坚守。

此外,我十分重视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虽然政治面貌为群众,但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政治立场坚定,严格要求自己。一年来,跟随支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自己的政治意识,强化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未来之路,我将继续扎实做好岗位中的每一件小事,以实干笃定前行、以汗水浇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