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司法服务

沙洋人民法院认真开展“反电诈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 政治部 时间: 2021-04-30 09:34 点击量: 4286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精神,根据省法院关于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统一工作部署,积极融入社区联防联控,推进辖区“综治平安建设”源头治理。沙洋人民法院于4月27日会同沙洋县牛奶山社区、沙洋公安局牛奶山派出所,向沙洋县牛奶山社区下辖生活区居民及商户开展 “防电诈法治宣传”活动。

4月26日上午,沙洋人民法院到沙洋县牛奶山社区与牛奶山社区、沙洋(农场)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针对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特征,研究制定本次活动的法治宣传对象和方案。27日下午,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宏带领我院宣传专班6人在沙洋县牛奶山社区办公室与社区、派出所工作人员汇合,领取宣传单,分配工作任务,先后赴沙洋监狱管理局所辖警苑二区、清风园小区、局机关生活区,向社区居民、商户发放宣传单,讲解电信网络诈骗之常见手段、防电诈基本知识及相关法律规定,此次活动共走访宣传居民300多户、辖区商户近100家,受到了社区群众一致好评。

下一步,我院将深入落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要求,加大电信网络犯罪打击力度和“反电诈”法治宣传力度,积极参与“平安湖北”建设,结合党史教育学习,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工作成绩喜迎建党百年华诞。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