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司法服务

我们值守的地方是安宁

——沙洋人民法院防疫工作纪实

来源: 政治部 时间: 2021-08-10 10:09 点击量: 4034

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湖北多地新增确诊病例,沙洋人民法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

一、高度重视,迅速研究部署

8月3日下午,我院立即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上传达了省委、省法院防疫工作会议精神,对我院防疫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坚决做到思想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认真落实“快、狠、严、扩、足”的工作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立即到位。

二、摸排消杀,做好内控防疫

我院迅速组织全院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对我院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摸排,积极动员未接种疫苗的人员进行接种;紧急购买了一批防疫物资,对全院工作人员发放到位,并给在本地的退休同志逐人送去防疫物资,提醒做好每日消毒、防护工作;在大厅、走廊、厕所等公共区域,审判庭、会议室等办公区域等进行全面消毒,针对门房、值班室、立案庭等人员来往频繁的重点场所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并做好进出登记、人员测温、定期消毒等一系列内控工作;提醒干警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不聚集,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坚决做到“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的工作要求,确保我院内控措施到位。

三、下沉社区,投身防控一线

我院严格按照省法院防疫工作要求,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8月4日,党委书记、院长王宏和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孙轶同志代表全院干警,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积极与社区沟通联系卡点值守事宜。

自8月5日起,我院成立了2个突击队,组织党员干警分批下沉社区。党委书记、院长王宏早上七点到农场看守所生活区防疫卡点值守“第一班岗”,我院12名干警从早七点到晚八点分四批次,轮流在农场看守所生活区、农场公检法生活区、清风园社区三个卡点连续值守。

我院党员干警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法院干警的责任与担当。廉政专员杨军同志顶着烈日酷暑,主动要求连值两班,从早上七点一直坚守到下午一点;办公室负责人孙轶同志在几个卡点往返发放防疫消毒物资;赵燕妮同志的爱人是一名监狱干警,当天上午8点进行核酸检测后进监隔离,她也在炎炎烈日下坚守卡点值班岗位,夫妻齐上阵,同心共抗疫;夏敏同志中午值守后又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加班完成工作任务;姚寒同志在社区超市卡点值守,超市进出人员络绎不绝,她不厌其烦地做着细致的防控工作,对来往人员进行酒精消毒、测温扫码、提醒佩戴口罩。沙洋人民法院全体干警众志成城、细致从容,迅速投入到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忠诚筑牢防控屏障,用奉献守护人民群众的宁静生活。 

下一步,我院将保持高度重视,继续落实好属地责任,落实好下沉社区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利用电话调解、远程开庭、线上送达等方式,将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两手抓、两手硬,减刑案件审理不打烊,严格督促落实减刑人员防疫措施,有力维护监狱稳定良好的管理秩序。做细做实各项防疫工作,多手齐抓、多线并进,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