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沙洋人民法院召开减刑、假释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 政治部 时间: 2021-11-12 17:06 点击量: 7155

image.png

为进一步规范减刑、假释案件办理,统一裁判标准,针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过程中辖区单位提出的建立减刑、假释案件沟通的意见,11月10日上午,沙洋人民法院牵头与荆门市沙洋地区人民检察院、沙洋人民法院辖区各押犯监狱召开减刑、假释工作联席会议。

会上,各会议成员单位对《办理减刑、假释案件联席会议章程》进行了充分研讨并一致通过。该章程的宗旨是“畅通机制、密切联系、积极参与、凝聚共识”,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沟通交流协作的平台作用,推进减刑、假释案件依法办理。各成员单位纷纷表示该章程的出台与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相契合,进一步推进了沙洋人民法院辖区各单位减刑、假释案件审理工作,为今后破解减刑、假释工作难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各成员单位就近年来减刑、假释工作情况与发展态势进行了沟通交流,提出当前减刑、假释工作中遇到的壁垒与困难,分享了在具体工作实践中得出的宝贵经验。本次会议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现了减刑、假释工作的良性互动与信息交流共享,达到了协调推进减刑、假释案件审理工作的会议目的,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减刑、假释工作公平、公正的新需求。

此次会议的召开,体现我院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安排同具体工作实际相结合,促进了沙洋人民法院与辖区各单位之间的工作联系,充分发挥了联席会议沟通交流协作的平台作用,为推进减刑、假释案件审理工作的依法办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进一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