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法院第三督导组赴沙洋人民法院督导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政治部 时间: 2021-10-28 16:58 点击量: 6591


10月25日下午,省法院第三督导组组长、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群星同志带队到沙洋人民法院,列席并督导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沙洋人民法院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并在会上汇报了沙洋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近期工作情况。王宏同志代表院党委做对照检查,班子成员联系个人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挖掘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提出意见建议,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之间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

李群星副院长对沙洋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近期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沙洋人民法院党委能紧扣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深入开展专题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质量,开出了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李群星副院长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坚持目标导向,筑牢政治忠诚。要加强队伍建设,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加强对年轻干警的教育和培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整治顽瘴痼疾。要强化问题意识,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堵点问题,结合沙洋人民法院自身特色,着力解决减刑假释案件审理中的难点问题。三是坚持政策导向,形成自查自纠氛围。要大力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引导干警查摆自身问题,激发干警自查自纠内生动力。四是坚持效果导向,推进建章立制。要通过队伍教育整顿梳理制度漏洞,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用实效推动和改进工作。

王宏同志对省法院党组的高度重视和省法院第三督导组的悉心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代表院党委向省法院第三督导组做表态发言:一是持续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持续推进教育整顿,推动查纠整改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三是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用整改的实效来推进法院各项工作;四是持续深化建章立制,促使问题整改制度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