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司法服务

沙洋人民法院开展“12.4”宪法日法律咨询和送法进社区活动

来源: 政治部 时间: 2020-12-10 10:28 点击量: 3803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12月4日沙洋人民法院开展了“12.4”宪法日法律咨询和送法进社区活动。

冬日的寒风挡不住干警的热情。12月4日沙洋人民法院干警分两拨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一方面在院门口设置法制宣传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便携本《宪法》《民法典》等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进行法治宣传,现场工作人员接待路过群众和阳光家园小区住户30余人次,积极解答了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有关诉讼流程、民间借贷、物业纠纷等法律难点、热点问题,赢得了现场咨询群众的一致好评。

另一方面,我院法官干警带着宣传资料走进沙洋滨江新区小江湖社区居民委员会,邀请小江湖监狱民警参与面对面沟通,针对减刑假释、社区共治、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宣传,为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群众答疑解惑。

通过本次活动,我院进一步宣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传播法治理念,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000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