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宪法宣传周| 普法进监入社 弘“宪”入心律身

来源: 沙洋人民法院 时间: 2023-12-04 11:17 点击量: 5657

弘扬宪法精神,普及法律知识。12月1日至7日,是我国第六个宪法宣传周,沙洋人民法院先后举行宪法宣誓仪式,进监狱、进社区开展普法活动,将宪法法律知识送到人们身边,解决他们的法律难题,从而进一步树立宪法权威、增强全民法治理念,营造出尊崇宪法、信仰宪法的浓厚氛围。

640.jpg

12月1日上午9点,我院干警整装肃立,精神饱满,在党委委员、副院长席京鸿的带领下,面向国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铮铮誓言,振聋发聩,郑重表达了广大干警对宪法的尊崇。

ccPic20231204162728.jpg

宪法宣誓仪式结束,我院干警在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杨军的带领下,进入沙洋平湖监狱监区,开展普法活动。我院干警先后为监狱干警和服刑人员宣讲宪法知识,解答服刑人员提出的法律问题,并为他们发放宪法知识宣传手册。接着,在监狱干警的带领下,我院干警深入监区宿舍、食堂、阅览室、工厂、病房等场所参观,了解监狱的整体情况。这次活动,普及了宪法法律知识,有效加强了法监双方的联系沟通。

640.jpg

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宪法宣传日,我院与省监狱管理局沙洋办事处、沙洋县公安局水陆派出所、牛奶山社区联合开展宪法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宪法法律知识,解答群众问题,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宪法的认识,增强全民法律素养。

活动丰富,精彩呈“宪”。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我院切实将宪法法律知识送到大家身边,引导大家共同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崇尚宪法,真正将宪法精神植于内心、化为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