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答疑解惑进高墙 法官温情来普法

来源: 沙洋人民法院 时间: 2023-09-28 18:28 点击量: 11786

1133671610.jpg

9月26日是全省监狱“统一开放日”活动,我院9名干警应邀分别走进长林监狱、范家台监狱、小江湖监狱、汉津监狱、平湖监狱参加活动,现场开展普法宣传、答疑解惑。

130724763.jpg

151169969.jpg

活动中,干警参观了罪犯学习、劳动、生活场所,详细了解监狱教育改造等工作情况,观看了监狱的宣传片,并深入了解监狱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面对罪犯家属的咨询提问,干警们热情详细解答,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帮他们解开心中的疑惑。

1099175184.jpg

“统一开放日”既体现了监狱执法为民的宗旨,也体现了我院司法为民的办案理念。干警们在活动中加深了对监狱的了解,也进行了普法宣传,取得良好效果。下一步,我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进一步转变司法理念、严格裁判标准、规范审判程序、完善工作机制,为切实解决罪犯法律问题、化解狱内矛盾纠纷、营造和谐稳定的改造环境发挥积极作用,依法公正审理减刑、假释案件,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