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弘扬宪法精神,做好法治宣传员

来源: 政治部 时间: 2021-12-03 17:14 点击量: 7479

image.png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沙洋人民法院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这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12月3日下午,沙洋人民法院干警走进滨江新区牛奶山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向小区居民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咨询答疑等形式对来往群众提供各类法律服务。干警们围绕《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亮点内容,向小区居民深入宣传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相关条文内容,如宪法是什么、民法典有哪些内容、什么是法律援助、遇到哪些问题可以申请法律援助等进行详细解答,帮助群众更好地知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做到让法治暖民心惠民生。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单500余份,解答群众各类法律咨询50余人次。此次活动拉近了宪法与人民群众的距离,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让群众在自己的家门口就能享受法律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下一步,沙洋人民法院还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结合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不断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