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法院调研沙洋人民法院一季度党建工作

来源: 政治部 时间: 2022-05-13 10:27 点击量: 12976

image.png

5月10日,省法院机关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吴达发、二级调研员陈伟宏、四级调研员王真一行到沙洋人民法院调研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和一季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成员实地查看了沙洋人民法院1-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机关党群工作事项通知的落实情况、“红旗党支部”创建情况、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组织干警进行了党建知识测试,全程参加了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调研组认为沙洋人民法院机关党建工作积极主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灵活多样,党员群众精神面貌好、干劲大,党建带队建进步明显。同时,为进一步做好今后机关党建工作,调研组提出以下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针对沙洋人民法院党员人数少,年轻人多的特点,在日常工作中,党员要带头坚持“两个维护”,带头落实主体责任,带头完成各项任务。二是要扎实开展机关党建工作。落实“一岗双责”制度,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确保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每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带头围绕主题进行交流发言。三是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要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老党员作用,抓紧带教培养年轻同志,做到薪火相传。

最后,院党委书记陈静进行表态发言:一是专题研究部署。针对调研组反馈的问题,院党委专题研究部署,确保立行立改,应改尽改。二是采取有力措施。针对反馈的问题,结合本院实际逐项制定整改措施,通过清单化动态管理,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思路,坚持将抓党建与审判执行工作结合,实现党建与审判同频共振,不断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