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述职述廉交答卷 凝聚合力再出发

来源: 沙洋人民法院 时间: 2024-01-29 11:01 点击量: 4329

回顾总结2023,谋划布局2024。1月25日,我院召开2023年度述职述廉大会暨民主测评会,全体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干警参会。

640.jpg

大会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兼政治部主任周世亮主持。会上,党委书记、院长陈静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领学了“张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加快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一文,传达了2023年度湖北法院及直属法院述职述廉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副院长席京鸿通报了2023年度我院办案情况。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杨军通报了我院纪律作风和“三个规定”填报情况。

微信图片_20240126161002.jpg

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展开述职述廉。政治部副主任夏敏在报告中重点回顾了2023年该部门在机关党建工作、人才培养、人事工作、文化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剖析工作不足,提出2024年要继续在政工人事、创新发展文化品牌、加强干部培养锻炼等工作上下功夫。

微信图片_20240126161021.jpg

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姚寒重点汇报了档案规范管理、智慧法院建设 、司法保障和服务以及司法警务保障等方面的工作。过去一年该部门成绩突出,被最高院评为“全国法院先进集体”,部门干警熊健同志编写的我院信息化案例荣获《中国电子政务年鉴(2022)》“2022年度智慧法院典型案例”、其个人被省委政法委评为“全省政法智能化建设先进个人”;放眼未来,姚寒汇报该部门将紧盯问题和短板,不断迎难而上、砥砺奋进,做好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126161011.jpg

2023年,立案庭严格抓好执法办案、大力助推营商环境,积极拓展多元解纷、深入推进信访维稳,推动规范审判权行使、提升审判质效,各项工作平稳推进,部门干警王琳菲获省法院“三等功”;立案庭负责人熊晓玲汇报,2024年该部门将坚持问题导向、抓实工作作风,坚持守正创新、抓好主责主业,发扬斗争精神、抓严队伍建设。

微信图片_20240126163637.jpg

综合审判庭聚焦审判主业,创新工作方法,2023年积极开展减刑假释案件繁简分流,着力提升案件开庭率,全年减假案件平均审理天数13.04天、相较上年度(20天)缩短7天,案件开庭率为17.4% 、较上年(10.9%)提升6.5%;办理假释案件10件,裁定假释7件,辖区各监狱假释案件办理均破零;《减刑案件诉讼化改造研究》被省法院确定为全省法院“优秀课题”。综合审判庭副庭长崔芬还汇报了该部门在院校合作、加强监检法沟通、普法宣传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指出问题短板并深入分析原因。2024年,综合审判庭将狠抓业务学习,提升审判能力水平;狠抓案件质量,逐案定制案件办理进度表;狠抓经验总结,打造减假工作沙洋名片。

微信图片_20240126161032.jpg

过去一年,执行局切实履行职责,全力抓好执行案件办理。执行局负责人李时杰汇报,2023年执行局受理执行案件16件,结案15件,执结率93.75%,审限内结案率100%,执行完毕率64.29%、位列全省第一,执行标的到位率77.79% ,终本率0% 、与武铁中院并列全省第一。2024年,执行局将进一步加强执行裁决,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优化提升工作细节,扬长避短,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

640 (1).jpg

通过述职述廉,各部门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既亮成绩,也找不足,并列出2024年的工作重点,使全院干警对各部门的工作有了充分了解,为我院下一步发展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合力。

述职述廉结束后,我院还开展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