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理论增强、思想解放、能力提升......“法治沙舟”扬帆再起航

来源: 沙洋人民法院 时间: 2024-02-27 10:37 点击量: 5072

理论学习、主题研讨、业务分享……2月19日至23日,沙洋人民法院为期一周的教育培训活动圆满收官。一周的时间里,全体干警积极参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认真学习、深入思考、踊跃发言,切实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干事本领。

微信图片_20240227101850.jpg

一年之计在于春,思想解放走在前。今年的学习周,我院增设研讨交流环节,5个部门分别结合部门发展实际提出8个议题,供全体干警讨论。5天时间,大家围绕如何扩展案源、如何做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执行工作向何处发展、怎样培养人才、如何提升综合保障能力等展开激烈的讨论,每名干警都开动脑筋、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为法院发展出谋划策;干警发言结束,院领导分别点评,并给出自己的观点;党委书记、院长陈静作最后总结发言,对大家的观点进行概括点评,并进一步指明各部门下一步发展的方向。5天时间,8场讨论,极大解放了大家的思想,为我院各部门及全院工作开展打下坚实思想基础。

微信图片_20240227101932.jpg

分享同进步,交流共成长。2月20日上午,我院安排刚结束在乡镇挂职的执行局局长孙轶为广大干警分享挂职经历。他结合过去一年的挂职工作,为大家讲述了其在挂职中遇到的难题、取得的成绩、自己的成长与收获,鼓励大家积极走出去,开视野、练本领。2月23日下午,组织干警林彦银、陈琦、肖晨雨为大家作专题分享,林彦银重点讲述写作中如何避免政治差错,陈琦分享了家事纠纷相关法律问题,肖晨雨讲解了干部人事档案相关知识。通过业务知识分享交流,进一步开阔了干警的视野,加强了彼此的沟通。

微信图片_20240227101900.jpg

一年春作首,谋定而后动。2月22日,我院召开全院大会,传达近期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各部门上台讲述2024年工作计划、分管院领导进行点评。党委书记、院长陈静作最后总结发言,对各部门的工作计划一一点评,指出不足、提出要求,并对全院工作进行部署,号召全院干警锚定目标、铆足干劲、争优创先,全力投入各项工作中,努力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转型发展。

学习周期间,我院还每天组织干警集中学习或自学党的先进思想理论,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组织干警收看廉政视频,进一步筑牢廉洁思想防线;组织干警及时清扫院内冰雪,派出小分队下沉社区志愿除雪......

微信图片_20240227101907.jpg

春风催万物,学习正当时。通过一周的学习,强化了干警的理论修养,提升了业务水准,解放了思想,凝聚了共识,筑牢了廉洁防线,为下一步我院高质量发展、转型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接下来,我院将持续通过丰富多彩的教育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干警的综合素质,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院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