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法院督导沙洋人民法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政治部 时间: 2022-01-27 17:23 点击量: 9695

1月26日上午,省法院二级高级法官肖志坚同志带队到沙洋人民法院,列席并督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并在会上汇报了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席京鸿同志代表院党委作对照检查。

在省法院督导组悉心指导下,院党委班子成员按照会议主题和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达了解决问题,增进团结的目的。

肖志坚组长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是检验政治上坚定不坚定的重要标尺。沙洋法院党委对召开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班子成员查摆问题准,原因剖析深。

对以后的工作,肖志坚组长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主动学,深刻领会,持之以恒形成制度,进一步提高政策理论水平。二是进一步明确“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人民法院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要时刻保持对党忠诚,确保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三是进一步担当履职,带领全院干警发挥职能作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审理好社会关注的热点案件,尤其是减刑假释案件,确保大局稳定。四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带好队伍。院领导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健全相关制度,抓好警示教育,做到严管厚爱。五是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的整改工作,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班子两名同志要团结好,贯彻落实好上级的各项工作安排,抓紧抓好民主生活会查找出的问题的整改落实,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

席京鸿同志对省法院党组的高度重视和省法院督导组的悉心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院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发挥表率作用,以本次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为契机,全面梳理各项工作,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持续深化建章立制,促使问题整改落实到位。